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731
先心病手术影响美观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6.19
     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李女士:我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需做心脏手术,如果从前胸部中央切一个长长的口子,长大后只能穿高领的上衣,在夏天很影响美观。本想让医生从侧面切口,但又听说侧面做切口要切断肋骨,会影响孩子的乳房发育。请问有没有一种两全其美的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

    第二炮兵总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陈秀博士:进行体外循环下心脏直视手术时,传统胸部正中切口的上缘要达到胸骨上窝或胸骨上窝上1~2cm,疤痕比较高,容易显露出来。现在可采用低位胸部正中切口,皮肤切口位置比传统的位置下移了8~10cm,穿低领衣服不会显露手术疤痕,且术后疼痛轻,恢复快。

    陈秀主任医师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010)66343424、66343425

    (莫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