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1719
左眼跳怎么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6.06.19
     136*****579:我近来经常感觉左眼跳,开始以为眼睛疲劳,休息不好,可休息好时也隔三差五地跳,我以前检查有轻度颈椎病,眼跳是否与此有关?应该怎样治疗?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李朝辉:您这种情况其实是眼睑肌肉痉挛。该病多因精神紧张疲劳所致,也有因颈椎等导致眼局部供血不足引起,少数患者是面神经痉挛的早期表现。该病的治疗,要针对不同的病因。如果的确是精神紧张疲劳所致,除了保持良好的心境以外,还要积极休息,尽量放松精神,必要时局部注射利多卡因等,以缓解症状。如果是供血不足引起的,除了要进行颈动脉多普勒超声、颈椎影像学检查以明确诊断外,还要到相关科室,如神经内科、骨科就诊。若是面神经痉挛的早期表现,则应尽快到神经内科或针灸科治疗。

    李朝辉擅长:白内障手术治疗。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周五上午

    健康时报记者叶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