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胃疾病 > 胃癌
编号:11414185
远离胃癌先管好自己的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19日 广州日报
             远离胃癌先管好自己的嘴

     15分钟吃完10多个粽子,再好的胃也受不了。(资料图片 图文无关)

    文/记者李立志

    俗话说“四十以前人找病,四十以后病找人。”

    中年是人一生的顶峰时期,但中年又是承受事业压力、家庭压力、角色压力最多的阶段。电视连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人们所爱戴的“二佬”康祈宗之扮演者——郭昶日前因胃癌去世。人到中年,难免有些毛病,“阿宗”的去世提醒中年男性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特别是在吃的方面,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

    中年男性警惕胃的病变

    中年男人的胃真的是多事之地,珠江医院的张春医生介绍说,社会竞争及饮食结构的变化和影响,中年人成为胃病的主流发病群体,多数中年人都不同程度患有胃病,尤其是胃溃疡,男性明显多于女性。专家介绍说,像胃息肉、胃溃疡、慢性萎缩性胃炎和恶性贫血有演变成胃癌的可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