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1013500
英国成功进行首例跳动心脏移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药学会
     英国剑桥医院的专家们日前成功完成了首例跳动心脏的移植手术。这种新技术被称为移植器官保护法。

    据参与手术的医生们说,手术的成功是现有心脏移植方法的新突破。所谓跳动心脏移植手术是指在手术过程中一反以往的冷冻法,不断地向将用于移植的心脏提供血液。

    据介绍,医生们在手术前用器械和捐赠者的血液为这颗跳动的心脏保温,为移植做好准备。

    布鲁斯·罗森高教授说,传统做法是用高冷钾液体冲洗供者的心脏,使它停止跳动,然后通过手术从供者体内将心脏取出,放在容器里,并使心脏保持在摄氏4度以下,这样做至少能使心脏存活4小时,最长可达6小时。但即使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心脏还会在慢慢恶化。现在这种“保温法”保证了心脏一直是活的,不会发生恶化的现象。

    罗森高说,这一程序有可能降低受者身体对新心脏的排异反应,减少炎症的发生,加强心脏的功能。类似的手术将来可能会被用于肺、肝和肾脏的移植。

    信息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