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3期
编号:11013670
中事务对象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3期
事务对象,,事务对象;PB;Client,Server,1事务对象及其属性,2事务对象的创建与配置方法,3总结,参考文献
     摘 要 在C/S模式中与异种数据库的连接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过程中的关键问题,PB在这方面显示了强大的功能。本文讨论了PB中事务对象在连接数据库方面的应用,提出多个数据库连接方法。

    关键词 事务对象;PB;Client/Server

    PowerBuilder(简称PB)是一个面向对象的Client/Server客户端开发工具,在连接、操纵异种数据库方面具有方便灵活的强大功能。PB通过事务对象实现对本地的或远程的各种数据库连接,特别在动态连接数据库方面更显出强大的功能。

     1 事务对象及其属性

    当在PB环境中建立数据库连接后,就可以预览数据。但把应用程序编译成独立运行的文件后,数据预览已不在数据库连接的环境中。必须通过事务对象建立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连接才能操纵数据库中的数据。PB正是利用事务对象实现应用程序与数据库的连接。

    1.1 事务对象 “超声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数据整合事务对象是PB在应用程序与数据库之间传递信息的一个结构变量。它包括要连接的数据库名、数据库所在的服务器名以及用户和口令等共有15个属性,必须对这些属性进行配置后,才能通过它连接各种数据库。

    1.2 事务对象常用属性 下面给出事务对象连接数据库时常用的属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