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00
护理程序在1例胸膜间皮瘤伴肋骨转移患者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胸膜间皮瘤,1病历摘要,2护理,【参考文献】
     我科在2006年2月3日救治1例胸膜间皮瘤伴肋骨转移的患者中,通过对患者仔细评估,确定护理诊断,并根据病情的变化制订了全面的护理目标,施以相关的护理措施,患者病情得到改善。尤其对患者施以良好的心理护理,使患者由入院时依赖度冷丁止痛到基本脱离了度冷丁,而顺利出院,回家静养,使护理程序在临床中的应用取得了好的效果和经验。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74岁,该患者于2年前确诊为“胸膜间皮瘤伴肋骨转移”,经过几次抗感染对症治疗,近日因受风寒所致咳嗽、咳痰,经抗感冒治疗,症状不缓解,并出现呼吸困难,发热,右胸疼痛难忍,于近日收入我科治疗。家属和患者拒绝化疗和放疗,拟行支持对症治疗。

     2 护理

    2.1 护理评估 患者由于年龄偏高,又因家庭经济状况较差,自确诊以来一直给予对症治疗,放弃了化疗和放疗,所以病情进展很快。患者情绪低落、恐惧、焦虑、食欲很差导致患者营养不良,面色苍白,体质消瘦,加上最近胸痛加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