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013851
鼻部术后鼻腔填塞患者的健康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11期
鼻部术,1术前指导,2术后指导
     鼻腔填塞术是目前治疗鼻出血的主要方法,广泛应用于鼻部手术及出血的病人。术后可出现许多护理问题,因此通过鼻部术后鼻腔填塞进行全面的健康指导,提高病人对鼻部术后鼻腔填塞的认知,自觉配合治疗,促进病人早日康复。

     1 术前指导

    1.1 术前准备 术前应预防感冒,做好个人卫生准备,剪鼻毛,男性者应刮胡须,进手术室前应排空大小便,全麻患者术前6h禁食水。

    1.2 心理指导 鼻部术前患者不同程度存在着焦虑紧张心理,因此应向患者细心解释手术的目的、方式以及鼻腔填塞的目的和必要性,术后可能出现的不适,如何适应等,让患者有充分的思想准备。鼓励患者表达自身感受,与同病区鼻部术后恢复期病人进行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