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2期
编号:11013592
肝素钙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2期
毛细支气管炎,,肝素钙;毛细支气管炎;临床观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观察肝素钙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的临床疗效。方法:选10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进行分组,治疗组50例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肝素钙雾化吸入,每次100 μ/kg(15 min),2次/d,连用5~7 d为1个疗程。对照组50例采用常规治疗。对两组的有效率、治疗后症状及体征等的改善速度进行比较。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96%,对照组总有效率76%,两者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治疗组的症状、体征消失时间及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0.05),治疗过程中无毒副作用。结论:肝素钙治疗毛细支气管炎疗效好,且安全可靠,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肝素钙;毛细支气管炎;临床观察

    急性毛细支气管炎是婴幼儿较常见的下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我院儿科自1999年3月~2000年12月以来,采用肝素钙雾化吸入治疗毛细支气管炎,收到明显疗效,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和分组

    100例毛细支气管炎患儿均为我院住院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