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013872
改良上睑提肌缩短术治疗轻度上睑下垂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11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上睑下垂是眼部整形患者中的常见病,可有先天性及后天获得性之分,目前手术方法很多,各有优缺点。1981年Mccord提出用上睑提肌折叠缩短术矫正轻度上睑下垂[1]。自1995年以来,我们采用上睑提肌折叠术矫正轻度上睑下垂,获得满意效果,现总结资料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56例,单侧47例,双侧9例;男36例,女20例;年龄13~44岁,平均21岁;先天性上睑下垂50例,老年性上睑下垂6例。均为肌力在8mm以上,下垂量在2mm以内的轻度下垂患者。

    1.2 手术方法

    1.2.1 上睑提肌肌力测定 用拇指于眶上压住眉毛,以摒除额肌参与上睑肌的作用。令患者向下注视,眼前放一毫米尺,零点对准上睑缘,再嘱患者尽量向上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