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72
烧伤康复后功能锻炼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烧伤,1功能锻炼的方法,2功能锻炼的注意事项
     烧伤患者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功能锻炼越早越好,一般在烧伤后10天左右,局部水肿及疼痛明显减轻时及可开始;植皮部位在拆线后第2天开始。功能锻炼以主动锻炼为主,被动锻炼为辅,进行各关节的全方位运动。

     1 功能锻炼的方法

    1.1 主动活动 主动活动就是患者病情稳定后自己活动的方法。主动活动可以预防和减轻各关节的功能障碍,增加体力,改善心肺功能,是烧伤的康复之本。

    1.1.1 颈部 颈前烧伤者仰卧位时肩背下垫小枕头,俯卧位时抬头使颈部过伸;颈一侧烧伤者头向健侧斜和转动或患者手提重物使肩关节向下牵拉以增加患侧颈部过伸程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