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013853
眼睑、眼眶、眼球内铁钉异物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11期
     眼科临床中经常遇见眼睑皮肤、眼眶、眼球内异物单独出现,而同一个异物同时贯穿于这几个部位的却少见。2005年1月25日我们收治1例复杂的眼外伤病人,经治疗取得良好效果,报告如下。

    1 病历摘要

    患者,男,32岁,木工,入院前30min在工地上用电锯切割木料,被铁钉击伤右眼,觉右眼疼痛,出血视力下降、畏光、流泪,立即来我科急诊入院治疗。

    入院检查:生命体征正常,心、肺、肝、脾正常。眼科情况:视力,右眼数指/1m,左眼5.0,右下睑中部可见一铁钉帽显露于皮肤,结膜充血,眼球向上运动受限并伴剧烈眼痛,牵拉铁钉帽时可见眼球随牵拉动作而活动,角膜轻微混浊,颞下方有大片角膜上皮脱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