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893
血压计袖带污染的调查及防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污染,,血压计袖带;污染;调查及防护,1研究目的,2物品准备,3取材及过程,4结果,5讨论,6小结,【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医院血压计袖带细菌污染情况,探讨测量血压时设置防护屏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方法 对60只血压计袖带的细菌污染情况进行调查,并对100例测量血压时设置防护屏障做了研究。结果 血压计袖带污染情况严重,有无防护屏障对血压值的影响差异无显著性(P>0.05),同时防护屏障阻挡病菌效果好。结论 选用单层塑料薄膜可作为测血压屏障物有效阻挡病菌的穿透,具有简单易行、实用有效等优点。

    【关键词】 血压计袖带;污染;调查及防护

    临床上体温计、压舌板、止血带等已实行“一用一消毒”。然而,与皮肤接触面积远大于上述物品的血压计袖带却未做到定期消毒,这些物品由于反复使用,已成为医院内感染的潜在污染源之一[1]。为此,笔者对我院60只血压计袖带的污染情况进行了监测。

    1 研究目的

    了解医院血压计袖带细菌污染情况,探讨测量血压时设置防护屏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2 物品准备

    取全院各科血压计袖带60只,浸有含相应中和剂的无菌洗脱液的棉拭子60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