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54
小儿浅静脉留置针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静脉留置针,1临床资料,2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静脉留置针在临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既减轻了患者痛苦,又为合理用药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深受医护人员特别是患儿家长的欢迎。然而由于小儿天生好动、自制力差等原因,造成留置针脱管、堵管、静脉炎,意外拔掉等现象增加。在临床工作中,我院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护理对策,从而延长了留管时间,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对2004年1月~2005年12月我院采用浅静脉留置针输液的住院患儿1200例进行护理观察,年龄1h~12岁,穿刺部位:头皮静脉、手背静脉、足背静脉、大隐静脉。

    1.2 材料 用贝朗公司生产的24G静脉留置针和肝素帽、美国3M公司生产的透明敷贴。

    1.3 穿刺方法 选择粗、直、富有弹性的静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