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74
应用国产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的可靠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血压,,血压;血压计;可靠性,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欧姆龙HEM-741型电子血压计的可靠性。方法 对血压正常组和高血压组各30例进行听诊法和电子血压的同步测定,根据美国国际标准化组织等提出的标准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血压正常组和高血压组使用两种方法测量血压差异均无显著差异(P>0.05)。结论 该型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与听诊法是一致的,可用于家庭及医院的测量,结果可靠。

    【关键词】 血压;血压计;可靠性

    电子血压计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作为保健用品逐渐进入更多的家庭。为检测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的可靠性,为临床提供一个快捷、有效的血压测量途径,我们选择了国产欧姆龙HEM-741臂式电子血压计,以听诊法为参考,根据美国标准(ANSI/AAMISP10)、英国高血压协会(BHS)推荐的方法进行评估。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血压正常组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