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3465
专家组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考察“神舟四号”搭载苁蓉种子种植情况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专家组内蒙古阿拉善右旗考察“神舟四号”搭载苁蓉种子种植情况

     作者:王华 来源:搜狐网2006年6月15日报道

    6月14日,专家组专程赴内蒙古阿拉善右旗雅布赖治沙站考察人工种植梭梭及“神舟四号”搭载苁蓉种子栽培、种植情况 。专家们在治沙站工作人员协助下,亲手撒下苁蓉种子并培土浇水。从事濒危沙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及繁育、中药材规范化种植、药用植物病虫害无公害防治,药用植物保护及药用植物栽培专业等研究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植保室主任陈君在现场指出梭梭、苁蓉属寄生类多年生沙生植物,对于荒漠化的生态环境具有极高的保护作用。

    苁蓉生长周期最短需要3年,雅布赖治沙站的苁蓉人工栽培已达到一定规模,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观察苁蓉种植情况,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