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4期
编号:11013705
管状吻合器在中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中的应用(4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4期
直肠癌,,管状吻合器;直肠癌;保肛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
     摘 要 目的:探讨管状吻合器在保肛手术中的应用优势及术中应注意的问题。方法:应用管状吻合器施行保肛手术40例。结果:手术操作简单,无手术死亡,无术后吻合口漏,无术后排便功能障碍。结论:管状吻合器的应用可简化手术操作,降低手术并发症,但应慎重选择病例,同时应注意以下几点:①保证吻合口良好血供;②保证吻合口无张力;③尽量清除直肠残端周围组织;④调整钉座与钉架的距离;⑤吻合器杆向腹侧摧顶的力量不宜过大;⑥检查切除圈是否完整;⑦放置有效的盆腔引流。

    关键词 管状吻合器;直肠癌;保肛手术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情况 40例中,男22例,女18例,年龄30~80 a。Duckes分期:A期2例,B期23例,C期13例,D期2例。距肛门6~9 cm 39例,距肛门5 cm以下1例。

    1.2 手术方法 全部病例均应用管状吻合器行低位直肠前切除术。截石位,腹部手术切除直肠癌肿及周围淋巴脂肪组织同Miles手术。应用荷包缝合器或直线型切割缝合器在肿瘤下方约3cm处缝合关闭肠管并切除标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