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2年第4期
编号:11013845
广东药学院1997~2001年医药卫生科技论文计量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2年第4期
广东药学院,,广东药学院;文献计量学;科技论文,1材料与方法,2统计结果,3分析与讨论,4结论与建议,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为客观评估广东药学院近5年来的科研状况及医疗卫生水平提供相关信息.方法:通过检索《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对广东药学院1997~2001年间公开发表的医药及与医药相关的论文进行统计。结果:共发表论文638篇,年均增长8%,机构发文最多的是药学系,第一作者107位,个人发表论文最多的24篇,核心刊率20.8%。结论:我院科研论文撰写发表的数量总体上呈增长态势,但总体内在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关键词 广东药学院;文献计量学;科技论文

    科技论文是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的载体,是反映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笔者应用文献计量学的科学方法,对1997~2001年广东药学院在国内生物医药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进行定量研究,提供各项指标的统计数据和测评结果,以期从一个侧面反映其科研水平及综合实力,为发现和培养人才提供客观依据,并为确定科研重点及制定科研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1 材料与方法

    1.1 数据来源

    以国内生物医学领域最具权威的《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disc)为数据源,统计范围为1997~2001年,检索软件为CBMdisc for Windows(CBMWin)。

    1.2 方法

    用限定字段检索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