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885
股骨颈骨折患者健康教育需求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健康教育,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的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已引起广大护理工作者的重视,其最终目的是帮助人们建立健康行为,达到最佳健康状态,对临床各种治疗起到增效作用[1]。为使临床健康教育更有针对性、实用性,我们对38例股骨颈骨折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内容需求调查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1月~2005年12月在我院骨科住院治疗、愿意合作的患者38例,男14例,女24例,年龄14~80岁。文化程度在大专及以上4例,高中16例,初中及以下18例。

    1.2 方法 采用健康教育需求调查表[2]进行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入院、围手术期、出院健康教育需求。由专人统一发放,发放时讲解清楚每项问题及填表要求,使患者完全理解后填写,对填写有困难者由调查者代为填写。统计时根据每项的累计人数算出占总人数的百分比。

     2 结果

    健康教育需求情况 见表1。表1 患者健康教育需求调查

     3 讨论

    本组调查结果显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