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013925
护理基础技术操作训练存在问题的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医护人员,1护理基础技术操作训练的重要性,2训练方法,3训练中的存在问题,4对训练中存在问题的思考
     “三基”是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它是医护人员的基本功,也是等级医院评审、医院管理年督查项目之一。《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对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技术操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护理操作训练目的是规范操作,确保临床护理质量和患者安全。我院1993~2005年对护士进行了护理基础技术操作训练,现对基本技能训练中存在问题与思考综述如下。

     1 护理基础技术操作训练的重要性

    《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出台,对护理操作规范提出了更高要求。规范操作是确保护理质量和患者安全、防范医疗纠纷的重要措施,体现了护士自身价值和护理专业的科学性、严谨性,使护理做到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同时护理技能是护士的基本功,“三基”训练有利于提高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提高护理质量,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

     2 训练方法

    护理部根据全国中等卫生学校《基础护理学》教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