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输尿管 > 输尿管肿瘤
编号:11013806
超声在输尿管末端疾病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2年第4期
输尿管肿瘤,,输尿管末端疾病;超声波检查;声像图;输尿管肿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输尿管末端超声检查的临床价值。方法:对100例输尿管末端疾病的超声检查结果进行分析,并与CT、X线、膀胱镜、体外碎石、手术病理等最终诊断进行对比及随访。结果:输尿管末端疾病的声像图,各的其相应的特征,可作为诊断标准。结论:基于输尿管末端疾病的解剖特点,有多种疾病好发于此,其声像图特殊特征有良好的诊断效果,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输尿管末端疾病;超声波检查;声像图;输尿管肿瘤

    本文回顾分析我院自1997年5月~2002年5月应用B超对100例输尿管末端疾病的超声检查的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本文100例均为我院泌尿外科患者,均经手术、肾盂造影、CT及膀胱镜、体外碎石等证实。100例中男性62例(占62%),女性38例(占38%),年龄在17~70 a,平均年龄30 a。

    采用仪器为上海阿洛卡390型超声诊断仪、迈瑞数马王子9900型超声诊断仪和麦迪逊8800型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