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业界动态
编号:11013459
河北石家庄 打造真正的“中国药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作者:记者 刘克 来源:人民网2006年6月16日报道

    石家庄市副市长朱浩文曾说:建设“中国药都”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务院对石家庄市的功能定位要求,以及本市医药产业发展的实际,而制定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是石家庄市着力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家庄人将以构建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中药材生产供应基地、药品科科研教育基地和药品会展交流中心为目标,优化品种结构,提升产品档次,推进企业重组,打造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医药产业。力争到2010年,全市医药产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利税100亿元,成为真正的“中国药都”。

    建设“中国药都”,石家庄具备了什么样的资源优势?石家庄人为何敢说出这样的雄心壮志?我们不妨看一下石家庄药企的“领头羊们”的实力,就可知其原委。

    质量是生产出来的 不是检验出来的

    由于药品本身的特殊性,其检验方式是破坏性的,只能通过抽样检验,所以必须通过生产过程的全程控制来保证产品质量的均一性。只有如此,检验所取的“样品”才具有代表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