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4期
编号:11013699
网络的差错检测和纠正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4期
ATM,,ATM;信元;HEC,1ATM网知识,2HEC差错检测和纠正,3总结,参考文献
     摘 要 ATM(异步传送方式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是一种网络数据传送技术。ATM的设计基于光纤网络,由于光纤传输的比特差错率非常低,因此ATM网的差错检测和纠正与CRC(循环冗余检验)不同。本文讨论ATM网的差错检测和纠正。

    关键词 ATM;信元;HEC

    1 ATM网知识

    11 ATM的定义 ATM(异步传送方式 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是一种网络数据传送技术。CCITT的蓝皮书对ATM的定义是:对每一应用的瞬时需要,使用信元填充非专用时槽方式来组织传输能力的一种复用技术。异步传送方式具有两个重要的特征:一是比特的所有者不由数据流的位置来确定;二是按需用分配带宽。

    12 TM信元 ATM网络的数据交换单位称谓信元。信元是定义为定长的信息块。它由53个字节组成其中5个字节的标头及48个字节的有效负载。信元从左到右的传输。

    ATM信元标头格式见图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