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1年第4期
编号:11013709
例烧伤后下肢瘢痕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1年第4期
烧伤,,烧伤;瘢痕挛缩;中厚皮片;皮瓣,1临床资料,2手术适应证,3手术设计,4结果,5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下肢烧伤后瘢痕挛缩的手术适应症。方法:采用游离中厚皮片移植、各种皮瓣修复等手术方法治疗收治的93例病人,对治疗结果进行总结比较,分析了皮瓣或皮片失活的原因。结果:皮片或皮瓣完全成活71例,部分成活18例,不成活4例。功能恢复完全者79例, 部分功能恢复者11例,功能无恢复者3例。

    关键词 烧伤;瘢痕挛缩;中厚皮片;皮瓣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共93例,年龄1~48 a,男性55例,女性38例。

    1.2 部位分类 臀股沟(臀皱襞)瘢痕挛缩5例,阴股沟瘢痕挛缩7例,腹股沟瘢痕挛缩11例,膝、窝瘢痕挛缩25例,踝、足瘢痕挛缩35例。

     2 手术适应证

    2.1 松解关节如髋、膝、踝、趾的挛缩,恢复正常或接近正常的关节活动。

    2.2 松解环形的瘢痕缩窄以改善肢体远端的血液循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