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2002年第2期
编号:11013769
肛门镜下吻合器痔环切除术(PPH)22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2002年第2期
痔,,吻合器;痔;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目的:探讨吻合器痔环形切除术的临床应用价值。 方法:利用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吻合器治疗环形内痔22例。结果:手术平均时间25 min,平均住院时间3.5d,有效率达100%,患者恢复快,并发症少且轻,无术后肛门狭窄、大便失禁发生。结论:吻合器痔环切除术是治疗Ⅲ、Ⅳ期内痔的一种新技术,具有手术简单、安全、高效、并发症少、恢复快等优点。

    关键词 吻合器;痔;手术

    痔是肛肠外科的常见病。Ⅲ、Ⅳ期脱垂性内痔的治疗既往多采取外剥内扎术,此术式的缺点是术后肛门部位疼痛时间长,创面愈合慢,肛门失禁以及肛管狭窄等并发症发生率高。1998年Longo等报道经肛门镜下吻合器痔环切除术(PPH)取得满意疗效,并在国外迅速得到推广。国内自2000年7月起相继开展此术式。我科自2000年9月开始应用这一技术治疗Ⅲ、Ⅳ期内痔22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情况 22例中男15例,女7例,年龄45~75 a,痔疮病史2~15 a。主要表现为间断性便后滴血或便时痔核从肛门脱出。其中6例患者曾接受过痔疮机治疗,所有病例内痔均为环形脱出。

    1.2 手术方法 手术前晚及术前应用肥皂水进行清洁灌肠,手术采用硬外麻,截石位或胸膝位,常规应用碘伏液消毒会阴部及肛管直肠腔。手法扩肛后,用无损伤钳分别在三点母痔处夹住肛缘皮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