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肠梗阻
编号:11014100
肠梗阻非手术治疗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肠梗阻,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任何原因引起的肠内容物不能正常运行或通过发生障碍均称肠梗阻,有发病急、进展快、病情严重、并发症多等特点。2004年1月~2005年12月我科共收治肠梗阻患者48例,效果满意。现将其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39例,男27例,女12例,年龄5~81岁,平均51岁;经腹部平片、实验室、钡灌肠等检查,确诊为肠梗阻;患者的临床表现以腹痛、腹胀、肛门停止排气排便为主,部分患者有呕吐症状,其中25例患者有腹部手术史。9例采取手术治疗,余39例采取非手术治疗,无一例死亡。其中住院时间最短4天,最长31天,平均10.5天。

     2 护理

    2.1 病情观察

    2.1.1 监测生命体征 密切观察患者意识、面色、体温、皮肤温湿度、是否有口渴等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