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14031
小组讨论式教学方法在《内科护理》教学中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教学方法,,小组讨论式教学;教学方法;内科护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内科护理是护理专业一门重要的课程。为了培养实用性,具有创新能力的护理人才,笔者在教学中进行了小组讨论式教学方法的尝试,并对我校2004级高级护理专业2个班共90人进行教学效果评价得出结论:小组讨论式教学是一种让学生积极参与教学过程,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查阅和运用信息能力、与他人合作能力等多方面才能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小组讨论式教学;教学方法;内科护理

    小组讨论式教学方法是主体教学模式的体现,其主导思想与目标是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主体,从重视知识的传授向重视能力的培养,从记忆性教学转向思维性教学,从追求学习结果转向学习过程。它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过程中的主体作用,培养和发展学生创造性思维能力。因此,在进行省级教学科研课题《高职护生专业技能培养与教改研究》中,对护理系2004级高级护专业2个班进行了小组讨论式教学方法的改革,并进行了教学效果评价,现介绍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护理系2004级护理专科生2个班共90人,分成9个学习小组,每组10人。

    1.2 时间安排 先后在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疾病护理的教学过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