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1014101
产后出血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胎儿娩出,1临床资料,2临床特点及病情观察,3产后出血的处理及护理,4预防,5体会
     胎儿娩出后24h内,阴道失血量>500ml称为产后出血,是较常见的产科并发症之一,居我国产妇死亡原因的首位。产后出血多发生在产后2h内,如不及时处理,轻者影响产后身体恢复,重者可危及生命或导致严重的后遗症。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2003年4月~2006年3月共收治产科患者3060例,其中产后出血36例,占产科住院人数的1.18%。

    1.2 病因分析 产后出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必须熟悉出血的原因,及早发现及时处理。本组病例出血原因见于子宫收缩乏力(21例)、胎盘因素(9例)、软产道损伤(5例)、凝血功能障碍(1例)。

     2 临床特点及病情观察

    (1)子宫较大柔软或轮廓不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