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014351
复方苦参霜治疗慢性湿疹3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3期
复方苦参霜,,复方苦参霜;湿疹,慢性,【摘要】,【关键词】,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对复方苦参霜处方制备工艺等进行研究并观察治疗慢性湿疹疗效。方法 采用复方苦参霜涂于患部。结果 30例中治愈23例,好转6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6.7%。结论 用药过程未见不良反应,复方苦参霜治疗慢性湿疹具有很好的疗效。

    【关键词】 复方苦参霜;湿疹,慢性

    慢性湿疹是临床较常见的一种顽固性皮肤病,笔者近年来用自拟复方苦参霜外涂治疗本病,取得满意疗效。现将临床资料完整的30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