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1014401
胃癌术后患者营养状况分析及营养指导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1期
胃癌术后,,胃癌术后;营养性并发症;营养指导,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及分析(见表1),3营养指导,4总结,参考文献
     关键词 胃癌术后;营养性并发症;营养指导

    胃癌根治术后,由于胃肠功能紊乱,极易导致营养不良、贫血等并发症,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存质量,降低了患者的抗病能力,在生理和心理上都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对术后出院病人进行营养状况追踪及合理的营养指导是增强病人生存质量的必要措施。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 从2001年3月~2003年3月共对60例胃癌根治术后患者进行追踪观察,其中男38例,女22例;年龄43岁~68岁。

    1.2 方法 身高和体重可以综合反映蛋白质、热能和一些无机盐的摄入、利用和储备情况。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m 2 )。BMI在18.5~24.99为正常,17~18.4为轻度消瘦,16~16.9为中度消瘦,小于16为重度消瘦 [1] 。对60名患者每3个月进行一次体重、身高、血红蛋白检查,确定营养状况,持续1年,并做记录。

     2 结果及分析 (见表1)

    表1 60名患者术后营养状况检测结果 略

    表2 60名患者术后贫血情况检测结果 略

    经χ 2 检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