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0年第3期
编号:11014282
肺减容手术治疗晚期弥漫性肺气肿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0年第3期
肺减容手术,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讨论
     弥漫性肺气肿是一种进行性加重并严重影响了人类生活质量的疾病。我科自2002年开始开展肺减容术治疗晚期弥漫性肺气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改善了病人呼吸困难的程度,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病例18例,其中男16例,女2例。平均年龄68岁左右,最大74岁,最小43岁。

     2 护理措施

    2.1 术前护理

    2.1.1 心理护理 做好病人术前的健康指导,让病人及家属了解手术的方法,了解术前呼吸训练和排痰训练的意义和内容,解除他们的担忧和顾虑,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从而使病人愿意接受手术,并积极配合手术。

    2.1.2 呼吸训练和排痰训练 首先要向患者及家属讲明呼吸训练和排痰训练的意义和重要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