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1014374
电子胃镜下行声带小结、息肉摘除术58例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1期
电子胃镜,,电子胃镜;声带小结;声带息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 要 目的:讨论电子胃镜下行声带小结、息肉手术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采用电子胃镜对58例声带小结、息肉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结果:手术后,声带光滑、闭合好。结论:电子胃镜下可清晰观察喉部各部位,手术时间短,给药方便,患者痛苦小,临床效果满意,有较好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电子胃镜;声带小结;声带息肉

    作者自2000年1月~2002年12月用电子胃镜与电视摄录像系统结合起来,于电子胃镜下进行声带小结、息肉切除手术58例,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58例包括支撑喉镜失败2例,间接喉镜失败5例,其中男23例,女35例,年龄14岁~59岁。病程最短2个月,最长病史是7年,多数在3月~2年之内。前联合息肉5例、声带小结30例、鱼腹状息肉8例、基底为细蒂及小息肉15例。

    1.2 仪器和方法 仪器使用的是日本产OLYMPUS电子胃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