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 2002年第4期
编号:11014414
静脉滴注人血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
http://www.100md.com 《甘肃中医学院学报》 2002年第4期
川崎病,,人血丙种球蛋白;川崎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 将61例川崎病住院患儿根据治疗用药分为两组:静滴丙球+ASP组和ASP组。采用χ 2 检验证明:IVIG在川崎病早期应用能明显缩短发热病程,有效降低川崎病冠状动脉异常的发生率。

    关键词: 人血丙种球蛋白;川崎病

    川崎病(KD)又名皮肤粘膜淋巴结综合征(MCLS),1967年日本川崎市首先报告。其病因、发病机理不明,但发病呈一定的流行性、地方性,临床表现有发热、皮疹等。

    近年来报道大剂量静脉滴注丙种球蛋白治疗川崎病有效 〔1〕 。我们回顾分析静滴丙种球蛋白(IVIG)+阿斯匹林(ASP)口服和单用阿斯匹林对小儿川崎病的发热和预防冠状动脉病变的疗效。

    1资料与方法

    1.1 病历选择所选病历为1990年1月至2000年12月川崎病住院患儿61例,发病年龄为4个月至6岁,平均3.2岁。全部病历均符合川崎病诊断标准(修订第四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