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长治医学院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1014405
新式剖宫产术中护理
http://www.100md.com 《长治医学院学报》 2005年第1期
新式剖宫产术,,新式剖宫产术;产妇;胎儿;术中护理,1临床资料,2术中存在的护理问题,3术中护理应对措施,参考文献
     关键词 新式剖宫产术;产妇;胎儿;术中护理

    近年来,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剖宫产适应证的扩大,剖宫产率也急剧上升。新式剖宫产是改良的下腹部横切口子宫下段剖宫产,该术式采用了JOEL-COHEN切口进腹,撕拉法分离皮下脂肪、腹膜、膀胱腹膜折及子宫肌层,不缝合腹膜及膀胱返折。具有手术时间短,损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 [1] ,缩短拆线时间,术后肠蠕动恢复快,进水、进食时间提前,有利于泌乳等优点 [2] 。加强新式剖宫产术的术中护理,有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以降低产妇和围产儿的死亡率。我院开展新式剖宫产术,临床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我院228例新式剖宫产术术中护理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3年3月~2004年10月,选择有剖宫产手术指征,无下腹部手术史者,行新式剖宫产术228例,年龄21岁~39岁,平均年龄30岁,初产妇185例,经产妇43例。手术指征:妊高征27例,胎儿宫内窘迫76例,头盆不称52例,胎位异常43例,过期妊娠24例,高龄产妇6例。

     2 术中存在的护理问题

    2.1 生理上的不适 分娩时疼痛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