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014047
误服毒鼠强中毒患儿的急救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0期
误服毒鼠强,1临床资料,2急救措施,3护理要点,4讨论
     误服毒鼠强中毒是儿科急救疾病之一,毒鼠强为剧毒鼠药,化学名为四亚甲基二砜四胺,俗称四二四,是一种中枢刺激剂,具有强烈的惊厥作用,若不必及时抢救,常因强直抽搐导致窒息、呼吸衰竭、呼吸骤停而死亡。

     1 临床资料

    我科2002年1月~2004年12月共收治误服毒鼠强患儿9例,其中年龄最小19个月,最大7岁;男6例,女3例,治愈8例,1例因在家延误治疗死亡。

     2 急救措施

    2.1 迅速清除毒物 患儿一到,立即将患儿安置于抢救室在确保呼吸通畅、抢救基础生命的前提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