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014119
沟通技巧在高危妊娠监护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妊娠,,沟通技巧;妊娠,高危;监护,1沟通的目的,2工作中不恰当的沟通方式,3促进监护过程中护患沟通的技巧,4成效,【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讨论沟通技巧在高危妊娠监护中的应用。方法 明确沟通的目的,分析不恰当的沟通方式,制定与高危孕妇沟通的技巧。结果 通过运用沟通技巧,取得孕妇的合作,使高危妊娠监护与管理措施得以顺利进行。结论 调动孕妇及家属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参与监护过程,从而保障母婴安全,提高了产科护理质量。

    【关键词】 沟通技巧;妊娠,高危;监护

    高危妊娠是指妊娠期有个人或社会不良因素及某种并发症或合并症等可能危害孕妇、胎儿及新生儿、产妇(包括难产)者[1]。根据孕妇的高危因素及风险大小,制定相应的监护管理措施,以保障母婴安全。而措施能否顺利实施,取得孕妇的理解与配合是关键,护士只有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取得孕妇及家属的信任,才能使孕妇积极配合监护计划,主动参与监护过程。2005年1月~2005年12月我科共收治在我院建册的高危孕妇共672例,高危因素中以妊娠期高血压病为首146例。在严密的监护中运用良好的沟通技巧,让各项治疗护理措施落到实处,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沟通的目的

    与孕妇建立良好的关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