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122976
义诊推销圈套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6.20
     编辑部:

    笔者在执法中发现,一些医药企业销售人员经常打着“义诊”的幌子,变相推销他们的产品。他们通常集中在老年活动站、晨练场所、大型综合市场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宣传,将目标锁定在一些老年人身上。而他们所大肆宣传的产品大多是假药或者是与老年病有关的保健品,而保健品并没有药物治疗作用。捎?br>这些销售人员采取多种手段进行虚假宣传,使得不少患者陷入圈套,出高价买回一大堆治不了病、要不了命的假药或保健品,等他们明白上当时,那些销售人员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笔者在执法中曾遇到,河南新野蛇类开发五毒研究所在销售蛇力康胶囊时,宣传其产品对高血压、脑血栓、糖尿病、风湿、类风湿、关节炎、肩周炎、坐骨神经痛、颈椎病、椎间盘突出、头晕头痛、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等均有疗效,经药品监管部门检查,该产品只是保健食品,并不能当药品使用。在所谓的“义诊”中,类似的情况很普遍,因此,笔者提醒消费者对这种义诊一定要警惕,切莫轻信。

    山东省高唐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牛新光 田俊婷, http://www.100md.com(牛新光;田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