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冠心病 > 信息
编号:11136564
周末休息不好易得冠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东北网
     据路透社报道,芬兰研究人员在进行了长达28年的跟踪研究之后日前得出结论:那些在周末不好好休息放松的人会很容易患上冠心病。

    研究人员称,周末没有恢复疲劳的人更容易因为心脏疾病而死,较之利用周末恢复疲劳的人高出大约三倍,这一结果没有男女性别差异,并且与其它心脏病诱发因素无关,这些因素包括高血压、高血脂、活动太少、吸烟以及抑郁等。

    研究人员之一米卡·基维马基博士说,研究表明那些周末不好好休息的人更容易显示出动脉硬化的症状,这种症状会导致心脏病或中风。而且,周末没有休息好对于将来患上冠心病也是主要的诱导因素,随着时间的推移,心脏血管、荷尔蒙以及免疫系统都会持续受到压力,并导致患上心脏疾病。

    基维马基建议那些周末不能放松的人找找原因,并做出一些改变,他说:“这些人应该自省一下,是不是因为工作压力太大或是个人生活有什么问题?是否有持续抑郁、大量饮酒或是从事了可能对心脏健康不利的活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