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547
爱美人士谨防祛斑陷阱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新华网
     又是一年盛夏到,美白祛斑再次成为爱美人士关注的焦点,各种祛斑产品的广告也充斥在电视、报纸上。日前有关专家建议,色斑形成原因有许多,祛斑也应对症施治,不可轻信广告宣传,谨防掉入祛斑陷阱。

    吉林边防总队医院中医科医生傅禹砜介绍说,时下美容祛斑的方法很多,主要有西医祛斑、中医祛斑和综合祛斑三大类。但目前市场上一些广告大力宣传的祛斑产品,因其快速“消斑”的特点,迎合了顾客希望迅速祛斑的心理需求,所以在消费者中有一定的市场。

    但他表示,消费者在选择时应注意两点,一是看产品中是否使用化学漂白法,现在许多祛斑产品中都加入了如过氧化氢、白降汞等化学漂白剂,它们对人体皮肤会产生危害;二是看产品中是否添加了黑色素细胞毒剂,使用后可导致皮肤的黑色素细胞死亡,产生永久性的脱色斑,对身体危害较大。因此,消费者不要轻信广告的宣传,或者只追求快速祛斑,而要细心选择,以减低副作用,真正达到祛斑美容的效果。(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