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589
记者暗访医院新生儿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新快报
6月9日下午,婴儿脸朝下睡着护士不知,6月10日下午,毛巾盖住宝宝脸无人理睬,6月11日下午,奶嘴弄湿毛巾也不作处理,6月12日下午,奶凉了照喂不误,家长说法,这样对待宝宝很心疼,医院说法,确有照顾不周将加强巡视,业界说法,新生儿护
     日前记者接到读者陈先生的投诉,称其刚出生不到20天的早产宝宝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住院,由于护士照顾不周,致使婴儿感冒,结果多住了十几天院,又多花了几千元。钱是一回事,但他很担心小孩会因此落后遗症。

    记者就此连日对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六楼的新生儿区进行了暗访,结果发现,20多名新生儿喝奶时,只有一名护士护理。护士忙前忙后,顾此失彼,有的婴儿被奶嘴戳着眼睛、有的被垫奶瓶的毛巾堵着口鼻、有的脸朝下睡着了也没被发现,婴儿父母怨声载道。

    6月9日下午

    婴儿脸朝下睡着护士不知

    6月9日下午3时许,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六楼的新生儿区,一名护士正推着奶瓶车挨个给病床上及保温箱中的新生儿口中塞奶嘴,另一名护士则在病房内的写字台上写东西。

    3时30分,25床的婴儿突然将嘴一扭,奶嘴直朝其眼睛戳去。小婴儿挣扎了一下,奶嘴则顶住了鼻子。过了十几分钟,护士仍毫无察觉,继续给其他婴儿喂奶,记者只好拍窗示意,护士这才走过来将奶嘴重新放进婴儿的嘴里。

    3时38分,记者突然听到旁边一对父母在用力拍窗,过去一看,原来是36号保温箱中的新生儿脸朝下睡着了,父母前来探视大吃一惊,赶紧拍窗提醒,护士这才急急忙忙跑过来将婴儿的姿势调整好。36号婴儿的母亲张女士说:“真是的,这样照顾婴儿,我们怎能放心,一天还要花一百多呢。”她又指着95号床上的婴儿对记者说:“你看,那小孩的脚都露出来了,很容易着凉的。”

    6月10日下午

    毛巾盖住宝宝脸无人理睬

    6月10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新生儿区探视处窗口前,里面的护士问记者要看哪一床婴儿,记者随口说了一个号。该床婴儿正躺在保温箱内,护士就把保温箱的灯打开了让记者看。之前记者了解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