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012
河北部分少儿可报销8万医疗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0
     来自河北省红十字会的消息,河北省少儿医疗互助基金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少年儿童加入基金后,其住院或大病门诊费用可报销约40%,此项基金将先在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和邯郸5个城市进行试点。

    据介绍,即将启动的少儿医疗互助基金,是一项主要针对河北省18岁以下少年儿童实施救助的医疗保障措施。基金实行当年交费次年受益的原则。基金年度起止日期为每年9月1日至次年8月31日。基金收费标准将根据社会承受能力和居民收入水平,按照以收定支的原则,参考医疗服务费用的调整,经测算论证后确定。基金的补偿范围和支付比例参照医疗保险有关规定,平均支付额为费用总额的40%左右,每人年度最高累计支付额预计在8万元左右。

    (朱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