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5482
2006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0日 健康报
     今年7月11日是第17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日前宣布,将2006年世界人口日主题确定为“年轻人——为了年轻人,与年轻人一起行动起来!”以“确保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2/3,产妇死亡率降低3/4,保护年轻人的权利,使他们的生活远离贫穷、病痛、歧视和暴力”。

    联合国人口基金有关专家透露,世界上每天有3万儿童死于可预防疾病,每年死亡数为1000万,每年有50多万女性在妊娠和分娩过程中死亡。值得注意的是,世界上有1/10的分娩是由十几岁的母亲完成的,分娩是造成15~19岁年轻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女性怀孕的年龄也有越来越低龄化趋势,少女人流问题日益突出。专家指出,少女怀孕和人流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她们很少得到生殖健康方面的信息和服务,自我保护能力相对不足。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决定,中国政府将以世界人口日为契机,在全国开展以关爱女孩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纪念世界人口日暨全国关爱女孩行动宣传周活动,并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关爱女孩,行动起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于宣传周期间启动“关爱女孩青年志愿者行动”,举行“全国关爱女孩行动知识普及暨竞赛活动”。

    (来源:健康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