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40
新西兰:药剂师非法售药受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0期(总第2325期 2006.06.21)
     新西兰达尼丁的一名药剂师近日因违反职业操守,无处方销售万艾可和Xenicak等药物而受罚。

    据悉,在黛博拉•杨(Deborah Young)和丈夫的精心策划下,通过电子邮件订购的方式向海外用户售药,订单则交由斐济的两家公司负责配送。

    他们以634美元的价格卖给1名意大利男子6盒万艾可,这批配送货物已被新西兰海关截获。此外,夫妇俩还向1名美国人出售前列腺治疗药物Proscar,并向1名意大利人出售治疗脱发药物Propecia。

    去年,达尼丁地方法院曾因这对夫妇违反了《药品法》中的9项条款,处以4000美元的处罚。如今,杨夫妇被责令停业3个月,处以1万美元的罚金,以及1.1万美元的赔偿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3期, http://www.100md.com(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