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92542
请再说一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70期(总第2325期 2006.06.21)
     6月的天好像个闷罐子似的,让人走在大街上,都会感到身上被太阳晒得“冒油”,喘气时鼻翼也得来回地“忽闪”两下,否则准被扑面袭来的热气闷得窒息。

    一天外面骄阳似火,花花刚吃完午饭在一旁休息,这时店长“大头”走了过来说:“抓紧点,下午两点到公司开会,晚了可是要扣罚奖金的哦。”这一声令下让正在一旁喝水的花花差点一口水喷了出去。“我说您老人家没搞错吧?这么热的天还让不让人活了?再说下午两点正值太阳‘发高烧’的时候,走在树荫下鞋底都能晒开胶了。”最郁闷的是从门店要坐近40分钟的车才能到公司。没办法“命令”一来如山倒,就是下火球也得往外冲啊。

    这不匆匆整理一下,花花就撑着伞向公交车站奔去…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一辆11路公交车像老黄牛似的缓缓驶来。花花一看就被吓坏了,车上已经挤了不少人,站台上还有一大帮人呼啦啦地跑过去。唉,没办法再挤也得上啊。挤在充满狐臭、口臭、汗臭味的车厢里,我们的花花差点成了“肉夹馍”。

    可能是天气热,公交车也发起“飙”来,车上自动报站系统坏了。不过司机师傅还算负责,每到一站他都会不厌其烦地大喊一句:“某某站到了,请下车的同志准备好。”当车行驶到中心医院时,司机又照例喊道:“中心医院到了,有下车的吗?”哪知刚巧,花花的手机响了,花花按下应答键。可是车上人声嘈杂,乱轰轰的,花花根本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情急之下,花花冲着话筒大叫:“说啥呢?大声点我听不见,你再说一遍。”话音刚落,司机师傅紧接道:“中心医院到了,有下的吗?快点。”此时,花花继续嚷道:“这车里面太乱了,我还是听不清,你再说一遍。”这时司机师傅愤怒地扭过头瞪着双眼朝花花说:“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回事,抬杠啊?我都喊了好几遍了,中心医院到了,你到底下还是不下?”

    一语惊人,花花捧着电话无奈地回头看了司机一眼。此时车厢的人望着他俩一阵爆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23期, http://www.100md.com(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