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014740
Mohs显微外科手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3期
Mohs显微外科手术

     Mohs显微外科手术是皮肤肿瘤的首选治疗手段。

    以其发明人Frederid Mohs医生的名字命名的Mohs显微外科手术诞生于上世纪40年代。经过几十年的发展,Mohs显微外科手术日趋完善,它不仅解决了单纯切除等传统方法治疗皮肤肿瘤后高复发率的问题,而且能够兼顾术后皮肤缺损的成形修复,所以目前已成为国外治疗皮肤肿瘤的常规手段。

    Mohs显微外科手术在治疗皮肤肿瘤方面具有传统方法无法比拟的优势,同时由于该手术对术者手术技术和皮肤病学知识都有较高的要求,通常只有皮肤外科医师才能实施,故而Mohs显微外科手术成为皮肤外科学的经典手术。

    据文献统计,Mohs显微外科手术将最常见的原发性皮肤基底细胞癌和鳞状细胞癌5年治愈率从93%提高到99%以上;同时这种技术保证了手术切口最小,有利于皮肤外观的成形修复,满足了现代社会患者对美观的需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