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014719
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23期
在泌尿外科的应用

     腹腔镜手术近年来在泌尿外科领域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们以下简要报告本次 AUA会议上有关腹腔镜手术治疗进展的部分内容。

    对于肾细胞癌的病人,行腹腔镜肾全切(LRN)和肾部分切除(LPN)已经成为标准术式。与开放手术相比,腹腔镜手术仅占同期肾切除术的5%左右。虽然绝对数量较少,但自1998年以来腹腔镜肾切除的手术例数在逐年增加。其应用与手术所用的时间、医院中肾切除的总例数及医院的总体实力密切相关。

    就切缘阳性率而言,LPN术与开放的肾部分切除术相比,肿瘤切除的效果相似,是否常规行术中冰冻病理检查在不同的医院也是不一样的,而且术中冰冻病理检查在判断肿瘤类型以及切缘阳性方面仍存在一定的误差,并不能作为决定性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0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