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5122
职业规划成就你的职业魅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2
     一个国家、一个单位或者一个团体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划,当然,个人也不例外。而护理工作具有挑战性也充满压力,作为一名护士,在面对所从事的护理工作时,是把它视为谋生的职业,还是终身发展的事业,这在其职业生涯中的发展是至关重要的。护理管理者要做的是,协助护士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给护士指明一个有成就感的职业生涯途径,这样不仅可以增强他们对临床工作压力的适应能力,促进人格的成熟与平稳,还可以增强自身潜能的发挥,使自己的魅力充分得以展现,并充分发挥其影响力,带动周围护士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从某种意义上说,管理者对护士的关心和爱护也体现于对护士职业生涯的正确管理中。本版开设“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精辟语句摘登”专栏,旨在推动护理管理工作向更加规范化、人性化方向的发展,让每位护士都能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一生。

    职业生涯:一个人一生连续担负的工作职业和工作职务的发展道路。

    职业生涯规划:以实现个人发展的成就最大化为目的,通过对个人兴趣、能力和发展目标的有效管理,实现个人的发展愿望。

    初涉职场,你现在所处的方位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所去的方向在哪里!

    职业生涯规划的4个环节---

    职业生涯规划由审视自我、确立目标、生涯策略、生涯评估4个环节组成。

    有效的职业生涯规划,必须是在充分且正确地认识自身的条件与相关环境的基础上进行。对自我及环境的了解越透彻,越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有效的生涯规划需要切实可行的目标,以便排除不必要的犹豫和干扰,全心致力于目标的实现。

    有效的生涯设计需要有确定能够执行的生涯策略,这些具体且可行性较强的行动方案会帮助你一步步走向成功,实现目标。

    有效的生涯设计还要不断反省和修正生涯目标,反省策略方案是否恰当,以能适应环境改变,同时可以作为下一轮生涯设计的参考依据。

    (自《台医视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