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25133
人造膀胱移植到病人体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现代护理报》 2006.06.22
     英国《柳叶刀》杂志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研究人员用病人的膀胱细胞成功培育出新膀胱,并将之植入病人体内,7位年轻病人接受这种治疗平均已有4年时间,新膀胱在他们体内功能正常。

    这一成果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实现的。他们先从病人功能不良的膀胱上取下约半枚邮票大小的活组织,切取上面的细胞,去掉胶原,用大约一周时间分别培育出膀胱上皮细胞和肌肉;然后将其转移到由人造聚合物和胶原做成的海绵状“支架”上,放入恒温箱。大约7周后,这些细胞和肌肉会移生到这个根据病人条件量身定做的支架上,形成新器官的雏形。最后,外科医生将其植入病人体内,让它在膀胱位置的上边继续生长、成型。

    研究人员介绍说,通过外科手术、使用人造膀胱的常规做法经常引发并发症,而病人自体细胞再生的新膀胱尚未出现这种问题。他们希望进一步研究,争取有朝一日为病人提供血管、部分肾脏甚至心脏等其他十几种人体细胞再生的器官。

    (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