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481
乔群答"奥美定"受害者访谈实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网易健康专稿
奥美定,2JO9V84500181AB6;2JNUI0D600181AB6;2HVGKK7A00181R9T;2HD7I3L900181R0G;2GOKTO7I00181R9T;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邀请到的是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主任乔群教授作客网易。今天的访谈内容主要有:“奥美定”受害者该做些什么检查,有没有必要做取出手术等等。欢迎网友积极参与。

    【乔群】: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先请乔大夫给网友介绍一下奥美定。

    【乔群】:奥美定是一种材料,注射隆胸用的材料。

    主持人:目前注射性的隆胸有什么样的操作方法呢?

    隆胸有物理的方法、注射的方法和假体物理的方法

    【乔群】:首先讲一下隆胸有这么几种方法,有物理的方法、注射的方法和假体物理的方法。注射方法又包括脂肪组织和化学物质两大类。注射脂肪组织它又一些具体的细节的手术操作的要求,一次不能注射的量很大。所以,注射肢体脂肪手术要完成整个隆胸过程的话可能需要六次左右,每次间隔至少三个月。所以这个周期算比较长,一年半到两年左右。

    注射化学材料经常是一次性完成,所以没有什么治疗的周期。所以很多人都选择了注射化学物质来进行隆胸。

    主持人:化学物质有哪些呢?

    【乔群】:主要有奥美定,比如说有人造脂肪、奥美定、英捷尔法勒等等名字有多种多样,但是就其化学名词来讲,实际都是一种物质都叫做聚丙烯酰胺水凝胶。

    主持人:咱们刚刚谈到的主要是注射性的两种,一种是自身性的脂肪,还有一种是注射性的化学物质,这两种方法分别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

    【乔群】:注射化学物质一次可以完成,由于它操作相对简单。所以说在我们国家有很多没有医生资格的人也拿起注射器去给爱美的人要求做隆乳的去注射。以至于现在我们国家注射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从2002年的厂家统计就有30万人,现在统计下来具体数字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的人能够愿意接受注射隆胸呢?一个是跟媒体的宣传有关,老百姓的医学知识贫乏。再加上敢于拿注射器进行这项手术操作的人资质比较混乱。所以说以至于从97年到现在九年的时间了,进行注射化学物质来隆胸的人数就相当多了。

    注射之后局部可能出现硬结,有疼痛并且会感染以及不明原因的疼痛等

    主持人:那么这种化学物质(奥美定)对人体主要造成的危害有哪些呢?

    【乔群】:首先它是含有毒性的聚丙烯酰胺单体,它是聚合物,这种聚合物是没有毒的。在我们实验室聚丙烯酰胺水凝胶是作为细菌培养的培养基来使用的。就是说把细菌培养基来注射到人体,本身这种情况就不是很安全。再加上乳腺后面的强系很大,所以注射的量很大。再有乳腺导管跟外界是沟通的,在这么大的腔系里面注射了这么多的培养基,我们跟外界又交通。所以不可避免的要出现感染。所以说对人体最大的危害首先就是细菌培养基在里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86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