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6446
父母责骂会持久伤害孩子心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网易社区
     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与肉体处罚比较起来,父母对孩子动不动就破口大骂,更有可能在以后的岁月给他们造成心理问题。

    位于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马丁·H·泰切和他的同事在6月号的《美国精神病学》杂志上撰文指出:“对那些有心致力于受虐待儿童福利的个体来说,不应该低估长期对孩子责骂产生的后果。”他们还表示,我们应该对孩子所遭受的各种不同的创伤给予细心的关注,因为与那些特定的身体上的虐待相比这或许更具严重性。

    泰切和他的同事在报告中指出,一直以来缺乏对遭受口头责骂所造成的长期性影响的研究。此前人们的研究只集中于身体或性虐待或目睹家庭暴力对孩子造成的长期性影响。

    研究人员发现只经历过情感虐待对人的心理影响和对那些只经历过性虐待的人或只经历过身体虐待人的影响是一样的。与身体和性虐待相比,情感虐待对精神分裂症状的影响要更为强烈,而那些经历辱骂和目睹过家庭暴力的人与那些经历家庭性虐待的人相比会表现出更多的分裂症状。经历过的虐待类型越多,精神病学方面的症状也就越多。研究人员指出,在接受研究的这些遭受过虐待的人中59%的人都曾经历过两种或更多类型的虐待。

    研究人员写道:“这些发现提出了这样一种可能性:表明遭受辱骂容易让人产生压力,心情紧张,这又影响了他们大脑中某些脆弱区域的的正常发育,导致他们在精神病学方面出现一些严重后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