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361677
距离让婚姻升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6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6.06.22
     周末,上班打完卡,抓紧时间做完手头上的事,便直奔车站。这时,常常会接到丈夫的电话:“你坐几点的车?几点到家?”坐在车上闭目养神,便会想,丈夫这样的问候是不是一种暗示?不由心生感慨,一段恰到好处的距离,100公里,就能使婚姻生活有滋有味起来。

    其实,那种两人日日相见,枯燥无味的日子,我曾经经历过。

    婚后过了大约五年,一天,与丈夫坐在客厅里看电视,觉得很无聊,自然地对视一眼,便都读懂了对方眼神里的那份淡漠。于是,便去重温当年压马路,但小县城委实太小,所有的风景都早已司空见惯,几个月后就烦了。“还是在家里看电视吧。”丈夫说。我突然觉得婚姻实在很乏味。

    都说距离产生美,我开始挽救乏味的婚姻,从离家较近的原单位辞职,应聘到现在的单位,离家有100多公里。

    第一周,有意不回家,周末时打了个电话回家:“这个周末有个采访任务。”

    “嗯。”丈夫就这样算是给我回应了。

    第二周,回家前打了个电话,说回家吃晚饭,到家时,看到桌上比平常多了两个我爱吃的菜。

    丈夫还是很平淡,并不问我在新单位干得怎样,依旧不陪我散步,但却静静地跟我坐在一起看电视,还不时跟我评论电视剧中的内容。

    有这样的经历几次了,一天晚上正在单位宿舍发呆,突然手机响了,“睡了没?”丈夫问。“躺着呢,没睡。”“那就聊会儿天吧。”这是婚后很少出现的情况了,丈夫告诉我今晚看了什么电视,被电视里面男女主人公坚贞的爱情感动得一塌糊涂。然后,又继续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记得跟丈夫说“等我,还有两天就回家了”。

    两天后回家,饭菜早驯负茫沤ィ秸煞蚨远铀担骸霸俚鹊?,妈妈就到家了。”

    突然就有了一种久违了的幸福的感觉,从我心底漫出来。

    (杨朝楼), 百拇医药